close

Snipaste_2023-04-30_17-56-27.jpg

小編的近視度數一點都不深,左右眼大概都175而已,但因為友人前半年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(就是大O眼科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)狂推、猛推還説真的很後悔沒有早一點去做

我就逐漸生火,綜合評估過實際地去計算做近視雷射手術 Smile 11萬多 大概以10年為限抓數字,換算下來每天就是$32元,跟我戴隱形眼鏡的價格差不多,既然先天條件允許,那就做吧~

 

PART1 】術前諮詢

到診所內後,先諮詢然後做了一系列完整的眼睛檢查,包含點散瞳劑、視力檢查、淚液分泌(檢測是否乾眼症)、角膜夠不夠厚、看視網膜有沒有問題,結果竟然被說視網膜破洞了 呼籲各位親朋好友三十歲的話就眼睛健檢也要做唷!要我馬上雷射把它修補起來,像是把傷口打雷射讓它結痂的概念,這樣視網膜就不會繼續破裂不然視網膜可能會剝離而導致失明,雷射處理完一週後會回診看看狀況,沒問題才會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喔!當天諮詢師報價,主要最新的技術就是Smile $115000)、Lasik ($7XXXX 有點忘記)

最主要選擇smile,因為是微創手術,傷口比起lasik小很多(大概只有1/3~1/4),後遺症、乾眼症的風險會降低很多

你要想誒~ 花的錢是花在自己身體上,真的不能省 

 

PART2 】手術日

3/8 就是手術的當天,我是直接跟咨詢師安排最早的時段,8:00 AM在台北車站捷運站附近的大O診所報到,然後再進行一次的檢測,包含整套的視力檢查、淚液分泌(檢測是否乾眼症)、角膜夠不夠厚,每一項再次 double check,因為我的度數比較淺,『風險是切太多角膜而導致過渡矯正』,進而變成遠視 = =

所以度數的檢查也很重要的!還有結帳的時刻來了!(刷匯豐現金回饋信用卡有國內消費1.22% 回饋

 

接著做完檢查後就是穿上手術的帽子跟衣服和臉部消毒後,就進去手術台上,護士們都一直叮嚀頭不要亂動,但心裡實在太緊張(一直在想說會不會斷電或是地震而影響到... ,把眼睛撐開後醫生就說有綠光點的時候就注視著它,不要去追,然後機器就靠很近開始打雷射(大概真的不用一分鐘就雷完),完全沒有感覺,一個瞬間,視線完全變模糊的,醫生就說現在把角膜拿出來了喔!抽動了一下就拿出來,視力馬上恢復正常 雷射的時間很快速,真的大概五到十分鐘而已,只有在抽離我的角膜的時候有點感覺,也不會痛,但有點異物感,從手術來下來之後視線蠻霧霧的!但能感覺到馬上可以看到遠方的字,接著就是光暈感很重(他們都說是水霧感),因為角膜還在水腫才會導致這樣的現象,剛雷射完眼白的部分比較紅,而且有點不舒服(只是單純的異物感而已)回家睡了兩小時多,眼睛就沒有感覺了,只剩下水霧感,並且持續一個月到現在都還有一點點,不過這情況會依據每個人體質有所不同,雷射完的隔天,還有隔一週都有例行性的回診,到現在都沒有什麼問題,大O眼科是蠻專業的,分享給大家我做完的心得~~

 

更新一下 4/30 術後兩個月,只有睡比較少的時候,眼睛會比較乾澀,不過是些些微的,並不影響生活,還有光源太近,還是會有水霧感,整體還不錯~~推薦大家可以趁年輕去做做看

arrow
arrow

    Frank 藍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